MSN上有些朋友問我,「大爺橘子汁」到底是甚麼意思。然而我常常迂迴作答,亂扯一些有得沒有的答案,其實目的是為遮掩自己的羞赧,原來我有在看《大學生了沒》。

原來,「大爺橘子汁」是一位當中曾參與錄影的淡大固齒器小姐的部落格名稱。有一次因愛看正妹的天性發作,逛了一下這些大學正妹的部落格,發現這位大爺的發表,內容雖僅是家常瑣事,但常語不驚人死不休,走筆有趣。一段時間下來,竟成他的小讀者,差不多兩、三個禮拜就會點她部落格想看看有沒有好玩的事。大爺橘子汁也就這樣被我盜用了一段時間,真不好意思。也為小弟MSN上的朋友解決一個長久來的疑惑。

前幾天,又點了一次她的部落格,看她敘述被半夜騷擾電話吵醒,一位手槍男要她聽打手槍聲音的經過。然而,這位同學在敘述一件讓女生害怕的事,居然形容得非常爆笑,不禁佩服這位同學的勇氣,也感到現在女生其實早就不柔弱,沙文主義真的可以省省了,或許兩性之間,如何互相尊重才是必要不斷討論的課題。

這不禁讓我想到去年暑假時,小弟也接過類似莫名其妙的電話,不過好險,並非強迫我聽詭異的喘息聲。然而,巧合的是我也在事發一年後,今天晚上再度接到續集。一年前的對話內容早就忘記,但還記得是一位自稱小雅(音譯)的女生打來,聲音嗲聲嗲氣的,像個小鬼。但讓人吃驚的是,我從來不認識她,來電號碼也並非我所熟識的,卻叫得出小弟的名諱,並呈親蜜狀地叫我去台北車站接她。記得當時居然跟她多說了幾句,大概是被叫得出名字這樣的事所驚懾吧,我一直搜尋腦海中是不是真的曾經認識過一名叫小甚麼雅或是某雅的人,以免傷害了皇城之內的和氣,但聽到這種嗲聲嗲氣的音調,直覺會讓我認為這應該是詐騙集團。所以當這位小雅的最後一句話是叫我掛掉電話再馬上回電給她時。我心想:妳是甚麼玩意兒呀,臭詐騙的,之後一年就這樣過去了。

今天晚上,小弟正在研究室中嘔心瀝血、絞盡腦汁,冒著頭髮掉光的危險思索那不專精的論文語句時,又接到了這位小雅的來電。這一次,我覺得她長大了不少,但臭詐騙的本質卻仍舊不變:

小雅:X中唷,你在幹嘛?(裝熟的老梗)

我:呃......妳是誰?(被論文荼毒後正不知如何面對人群)

小雅:我是小雅啦,你現在在哪裡?要不要來接我。(犯規,又是老梗)

我:呃......呃......我現在在忙,因為事情很多。(好爛的回應...)

小雅:那妳在哪裡?

我:呃......呃......我現在在台北。(心想:說一個遠一點且模糊的地方,她應該就死心了吧)

小雅:(驚喜狀)我現在也在台北耶,你也上台北來工作囉。我現在忠孝東路四段這邊當平面model,你要不要來接我。(妳長大了!!!  )

我:呃......呃......我現在還很忙。(被破梗的驚恐狀)

小雅:是唷,那你忙完後再打給我,要打給我,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跟你說。(警衛,老梗可以這樣一直用的嗎?)

我:嗯......嗯(不發一語掛電話了)

接完這通莫名其妙的電話後,我馬上撥了客服專線,想把這位小雅小姐打來所顯示的來電號碼設為黑名單。無奈對方客服用一貫清脆好聽的口音說「每個月要多交30元唷」,小弟於是尋思不過只是一個小雅,值得花本大爺每個月30元擋?況且既是詐騙,擋了一支電話,還有千千萬萬支電話,怎擋得完?於是跟客服說了聲再見後,輕輕地闔上了我的手機蓋子。

我想小雅大概是長大了,開始耍起心機,認為每個男人聽到model一詞就會精蟲衝腦,失卻判斷能力。然而不曉得她是不是會覺得我的應對退步了呢,從頭到尾,我僅是失敗地一直回覆我在忙,實在糟透了。我想如果還有下一次機會,接到這通小雅的電話,我也不想讓妳失望,也絕不會讓妳失望,直接回應「我不會愛妳的,妳去死吧」,我想是不錯的選擇。

然而針對小雅的老梗一用再用,了無新意,這點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所以,我也想勉勵小雅一句:加油,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