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我能夠從研究所畢業,我一直以為我會中途放棄,然而回想起來,這卻是一段很奇妙的經歷。從考上那一刻的狂喜;上課、趕報告、讀書、翻譯的學習與痛苦;撰寫論文的辛酸;口試的緊張;直到最後,口試老師們允准讓我順利畢業的那一刻,我才驚覺,似乎研究生涯暫時告一段落了。

 

        感激一路上指導我的老師們,特別是孫同勛老師,在我無助時給予了我即時的幫助,讓我當時失措的心得以穩定地繼續完成學業,孫老師並在這段撰寫論文的期間悉心地指導與提點,並給予我相當大的自由,使我順利能完成論文,我衷心感激。也感謝過去修讀研究所課程時,讓我受益良多的兩位老師──周惠民老師、張淑勤老師,在這兩位老師的課堂上,我的思想能有機會跟隨著他們得以更進一步地擴展。另外,雖沒機會修讀張四德老師的課,但在論文的最後階段,張老師對我論文提出諸多的建議與修正,使我獲益匪淺。感謝企管系的吳秉恩老師無私地提供許多建議與幫助,讓我備感溫馨。最後尤其感念林立樹老師過去在課堂上對我的指導、鼓勵與讚許,從他身上我不僅僅只是汲取知識,他更開拓出了我人生的新視野,我永遠懷念他。

 

        求學過程中,好友們的相互打氣與砥礪,至今仍讓我點滴於心。感謝研究所夥伴們中信、子嫻、梅珍、亭均、彩琳、衡志不斷的打氣,以及花許多時間陪伴我,給予我論文相當多寶貴建議,我很懷念那些喝咖啡閒聊的日子,這是我研究所生涯美好的回憶之一,感謝上帝讓我遇到你們。謝謝助教璧如在許多行政事務上的大力相挺。謝謝輔大團契研生小組的黃哥、牧群、雯惠、立穎、婉伶、建庭的陪伴,雖然我們在學校的聚會並不常有,但每次相聚都充滿歡笑,並能彼此代禱,令人感動。感謝詔維常常在我心煩時聽我發抒心中不快,你是很棒的聽眾。謝謝馨儀與中帆,給我的論文許多建議與協助。感謝雅歌出版社的彭海瑩總編輯,在我這段碩士生涯中給予諸多支持與幫助,讓我除學識以外,更能擁有不同層面的成長。謝謝中和牧心堂的葛慧芳牧師以及教會弟兄姐妹透過禱告以及其他方式對我的不斷支持與關心,令人備感窩心。要感謝的人實在很多,短短言語難以言全,也不容易完整表達我心中的感激之情,只能再次說聲謝謝各位。

 

        然而家人的支持,是我完成碩士學位重要的原動力,感謝父親的包容與支持,雖然我們常有爭執,意見相左,但也是您無怨地不斷地在經濟上供應與情感上相挺,才讓我這任性的孩子,能夠達成一項人生的里程碑。妹妹時常鼓勵打氣以及經驗分享,也是我重要的強心劑,能讓我堅持下去。

 

        最後將感謝歸給親愛的上帝,雖然這本論文真的不算甚麼,絕對有許多被批判與檢討的空間,但這是祢予我的一個成長機會,也是祢帶領我完成這段學業,讓我能夠經歷一段生命重要的洗禮與蛻變。我自知無法透過這本論文來榮耀祢,但非常感謝祢為我開的這一扇門──人生重要的知識之門,讓我有幸在此轉一遭,不斷體驗、不斷成長。一切感恩,歸於至高之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