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在六月份某天,和你偶遇在吃燒臘的小餐廳裡,有機會與你噓寒問暖。
或許那天的對話是辭不達意的,
但我想大概也是那個時刻,讓我打定主意想為你送行。
重點並非熟不熟悉,有可能執行送行這個動作的內在趨力要件之一必須包含熟悉,這個難以言喻的內心狀態;
然而對我而言,它一直都不是影響我關於這次實踐行動的重點考慮項目。

所以為什麼要去送行,答案或許爛得不能再爛下去了。
也許是對於離別一事的不放心,對於離別這整件事的感受不舒服,
令我多想了或許此時此刻未見,就要相隔四、五年,甚至更久;也或許很短,才有機會相見。
由於產生了這樣的擔憂與顧慮,促使我開車上了高速公路,僅只簡單想著見著一面,說句再見;
然而再見一詞,本身就是個大得不得了的一場騙局,
它可能真的預示了再見一面、兩面、三面,甚至以上的可能性;
也似乎只是表面的安慰,說了再見卻是永遠不見。
只是人或許都不太懂得處理離別的問題,所以引用再見一詞訴說一個盼望的機會,
至少令人感動的是,這是正面地回應這個問題,積極地過日子總比消極來得振奮人心,
也讓一個故事充滿尚未劃下句點的美麗期待。

所以我去送行,其實中心是有問題的,這是我對你感到極度的抱歉,
歉疚著我實在不會處理離別一事的笨拙,以及矛盾地對於離別的揪心刺痛與勉力親近,
當然我也有些氣憤自己似乎理由與正當性皆不太足夠,就這樣唐突地出現在一個自己不擅處理的情境之中。
可正面地回應總是好的,見著了珍惜的一面也總是不錯的;
雖嘴裡仍說著再見這種敷衍的話,舉止與表情也顯得一絲無措與不自在,
然而這是感傷離別所致,是我對你獻上的誠摯祝福,
以及在祈禱當中懇切地求主賜福給你,使你一切順利、平安。

既然如此,當你抵達那兒,就要好好幹呀,

Ian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