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發當天,下著毛毛細雨,老爸擁有標準公務員的個性,早上九點的飛機,他五點半就把我跟妹妹叫醒,六點半就趕著出門,七點半不到就到達機場大廳劃位,效率十足的表現可謂公務人員模範,如果國家多幾位像老爸這樣嚴謹又神經緊張的人物,或許大眾對於公務員的印象會好得多。



寒冷的台北冬夜,我披著件羽絨大外套,妹妹也穿得不少,在出關後的走道合影留念。此時此刻只感受窗外冷氣團發威的難以招架,不過表姊曾提醒,四個半小時後的目的地會是個艷陽高照的好天氣,雖然此刻看起來似乎謹守著活在當下的教訓,但羽絨外套下卻早已做好迎向陽光的準備。



我們搭乘Airbus 300-600型客機,隸屬泰航的麾下。這是第一次搭泰航的班機,服務很親切,泰國空姐雖不完全都很漂亮,但不乏正妹。然而來來回回四次降落的經驗讓我對泰航駕駛員的技術卻不知該如何的下評語,說他們技術好,卻似乎不怎麼樣,因為在降落的時候總是搖晃晃地像要墜機一般,令機上乘客捏一把冷汗;若說他們技術不好,可他們雖讓飛機搖搖擺擺,卻依舊讓乘客安全抵達目的地。這實在是個to be or not to be的問題,每個乘客的主觀感受都有所不同,然而,這樣的搖擺飛機讓我對於降落一事又更添恐懼了。



我們經由曼谷轉機,這樣大約一個人能省下約三千多元的機票費。新的曼谷國際機場腹地面積達八千英畝,航廈的總面積更高達五十六萬三千平方公尺,號稱是世界最大的單一建築,我們在這座機場轉搭國內線赴普吉島。機場有許多標示「long live the king」的標語,泰皇的相片也幾乎佈滿了每一條空橋的外觀;然而,根據逛街達人我妹妹的看法,曼谷機場似乎還沒有桃園機場的免稅店好逛,這裡的香水、化妝品、菸、酒等機場必購免税品扣税之後還是比台灣機場的貴,種類也比較少。達人的專業看法讓我們單純地保持了過客與旅行者的身分,然而曼谷機場的廣大卻也令老爸不耐走的雙腳隱隱作痛了起來。





經過四個多小時的飛行,以及駕駛員在降落普吉島的特技後(當飛機落地的瞬間,機上的老外彷彿都撿回一條命似地拍手歡呼起來),終於抵達了這個度假勝地。其實羽絨外套早在到曼谷的時候就已經脫掉,這裡的氣溫高達攝氏31度啊。終年的陽光在這裡顯得廉價,黝黑的膚色是常見的圖騰,卻吸引多少西方遊客到這裡來一親陽光的芳澤。我們一身牛仔長褲,搭配運動鞋的輕便穿著都顯得格格不入,在這裡的標準配備應該是短褲、T-short、夾腳拖。這讓我們更想趕快到達海灘,享受美麗景色的饗宴。





飯店有派車來接我們,姐姐與姐夫就直接在飯店等待。老爸大概很興奮,一路上有一堆問題一直叫我問司機,可是泰國人似乎都一問三不知,司機老是衝著我傻笑。後來姐夫告訴我,他認為若詢問泰國人工作相關的事情,他會很快的答覆你,倘若問的是些無關的東西,他們就會以一抹微笑回應,然而微笑背後的實情,代表的卻是不知道。不過泰國人是很親切、友善的民族,只是懶散,懶散是我姐夫認為泰國人最大的缺點。這趟從普吉島機場往飯店的路途差不多也開了快一個小時,原本以為普吉島只有綠島這麼點大而已,沒想到這座島的面積還不小,差不多跟新加坡相近。yahoo知識+告訴我,「普吉島」一語源自於馬來西亞,所代表的意思就是「山丘」。它是泰國南部最小的府城,距離首都曼谷有862公里,是泰國境內唯一有行省轄治地區的島嶼,佔地共有543平方公里,南北長48公里,東西寬21公里,島上的主要地形是綿延的山丘,期間或點綴著盆地,並有39個離島。



這是普吉島的巴東(Pa-Tong)海灘,島上最商業化、最熱鬧的地方,老姐規劃的行程是前兩個晚上住在這裡的飯店,之後兩晚才到另一個海灘住villa。一抵達飯店,姐姐與好久不見的姐夫幾乎是飛奔出來,笑著跳著給每一個人都一個擁抱。這個在異國相聚的選擇真的充滿奢侈、溫馨與浪漫的感覺。姐姐跟姐夫是普吉島通,他們來這度假已經不曉得幾遍了,尤其是姐夫,他是一位很喜歡旅行的英國人,曾經在曼谷住過幾年,這次旅行中所有對我而言的驚奇都是他帶領下的產物。我們抵達飯店,剛安頓不久他就要帶我們去海灘看夕陽;他選了一個在海灘旁邊的酒吧,找了一個他認為最好的看夕陽的座位,邊喝調酒邊看夕陽,實在是非常悠閒的享受,跟一大早公務員老爸的緊湊相比,彷彿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緩慢、輕鬆、悠閒的人間天堂。





晚餐時刻,姐夫選了一個像是香港大排擋的當地小吃餐廳,品嘗這裡新鮮的海產。在這種餐廳用餐,會嘗到非常道地的泰國風味。當地嗜食一種很辣的小辣椒,一般泰國人用餐的時候要放入十條,對他們而言才夠味,相對口味比較淡的我們只要求放一條辣椒,別小看這種辣椒,只要一條就夠辣得讓我們哇哇叫了。當然,每餐的啤酒、調酒什麼的依舊少不了。由於我們活動的地方是觀光區,物價與台北其實不相上下,若在飯店用餐,或是跑去吃什麼美式、義式料理什麼的,都很不划算,姐夫很開心且自豪的說,他選這裡,餐點絕對美味,而且便宜,至於那些到其他餐廳吃飯的觀光客,他認為都是笨蛋。



用過餐後,我們在繁華的巴東夜市到處散步,這裡有一條酒吧街,來這裡的人形形色色幾乎都是老外。這是一條彙集紙醉金迷、酒色財氣、迷亂誘惑的夜生活步道。有跳鋼管的舞嬢,妖艷性感的人妖,以及各國對自己身材相當有自信的辣妹,齊聚在這條看不見救贖的大道上。墾丁大街完全被比了下去,不過這是好事,畢竟墾丁是國家公園,這裡不是,在國家公園內居然有一條提供夜生活的街道,這實在是件令台灣蒙羞的事了。由於平常沒有上夜店的習慣,這裡的燈紅酒綠讓我著實有些不習慣,不過還是要見識一下什麼是地獄般的極樂,才算沒白來這一趟。



第一天的行程結束在巴東海灘的漫步之上,這裡的沙好細,天空好清澈。海灘映襯著不滅的燈火,活脫脫就是度假天堂,然而,對於未完的論文,心中其實仍存在許多牽掛,但這裡的悠閒魔力,讓我放棄了留戀論文的最後矜持,將這些煩擾的事街拋諸腦後,好好的在這裡徹底地享受難得的5天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