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明瞭,在這種老掉牙的劇情中間,還能夠賺上滿滿的一池淚水


那是飛舞在青春季節,一段回想起來難以了解的過去,但就是發生在地球表面
沒有任何文字的撰述,針對全人類不發出一點貢獻的青春牆垣
只是一特定的群體成員,切身的苦痛與歡呼大笑
讓他們的生命,充滿著活著真好的美麗痕跡


那座黑漆漆的礦山還存在吧,泛黃的相紙映露著它的輝煌,
那些磚瓦房舍的屋頂,早該換了
滑落下來的都是點滴回憶,被當年的小孩鬧著丟來丟去
我發現,我的童年好短好短
僅剩餘莫名其妙的營會小紅帽,與笑鬧中扔出去的水球與臉盆
還有傾盆大雨時穿著不透水尼龍制服與皮鞋衝出教室投出去的那顆球,以及背著重重的參考書與書包
那間搞笑教室裡的擎天一柱早被打掉了吧;於是,我再也跳不起來,從三分線衝出去蓋上籃的人火鍋
那年夏天,我們都不知道要幹嘛吧,但一個個還是上了被律定出來的人生戰場,自以為是地註記答案卡
卻不知道未來,其實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


青春還是飛舞不停,在那個不斷飛舞的青春地點
你說:我永遠不能理解過往,怎麼能作出那種決定
但今日的每個決定,卻又有那一個是可以被理解的
我們都有遺憾,都想回去
而今多出來的,是手中那一根丟落在路旁踩熄的菸
這是無關救不救贖,福不福音的鳥回應
結尾永遠都不會是邀請身邊的朋友信主就好了的那種約伯朋友式、事不關己的論調
或許該找一天,我們用手中的啤酒將自己灌醉
躺在那個青春地點,再一次飛舞身影
再一次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