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我不是很稱職的主人...
剩不到24小時就要分別,寫這些東西,你不會知道;就算知道,回首過往種種,會恨我嗎?


七年前,在不是很情願的狀況下,擁有了你(並非想要的車型,但擁有可以接受的價格)
我被強迫不得不愛,但在長時間的相處下,倒也真愛上了你
而這份愛,與其說是喜歡,不如說是依賴
沒你,等於沒腿;尤其又伴隨我生命中的黃金及黯淡歲月,從來沒有半句怨
愛與依賴,反而有時因後者才令人不捨


我非常不稱職,你出毛病時,我常常沒錢修理
以致拖到不能再拖的時候才牽去車行
積年累月的毛病堆積,以及時常台北桃園兩地長途跋涉
或許你早已累了,身體發出無奈的抗議
而這位不稱職的主人,卻又拖著你硬著頭皮地又操勞了一段時間
像一匹已在捱命的老馬,在長途跋涉下發出陣陣哀鳴,卻還被鞭子催促行動
但你在工作聖召的促使下,依然蹣跚前進


無奈,直至壽命終了,卻得以報廢作終
因為沒有一家車行願意收留你
剩那最後的太平間,讓你享受片刻安息
而我,則是一位劊子手,親手結束你的生命


行經許多地區,都是我和你一起達成的戰績
旅途中,滿載屬於你的回憶,讓人唇邊自然地留上一抹笑意
你是獨一無二的,因為在我的生命中,你成就了太多的第一
最後的夜裡,你依舊無怨無悔,仍然見你堅守崗位
在此送上一曲輓歌,算是你我末了的歡聚,盡點最後的主從之義


向你致敬並願你安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