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城武的自言自語──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
我每天都會買一罐五月一號到期的菠蘿罐頭,
因為菠蘿是阿May最愛吃的東西,
而五月一號是我的生日;
我告訴我自己,
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
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因為她說我根本就不瞭解她,
所以我想多多瞭解妳啊。
妳是不會瞭解我的,
妳不讓我瞭解妳沒有關係啊。
可是妳可以瞭解我,對不對?
妳喜歡什麼樣的男人嘛?


其實瞭解一個人並不代表什麼,
人是會變的。

==




梁朝偉與身旁物品的對話──

(對罐頭)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換季,
我覺得自己變了很多。
我的觀察力強了,
開始注意到一些我平時不會注意到的東西。
原來茄汁沙丁魚也有豆豉的味道,


(對肥皂)
你不要自暴自棄了,
前陣子看你還好好的,怎麼一下子胖這麼多,
她不在這而已,你還得見人的啊。
不要再放縱自己了,減肥吧!


(對熊布偶)
想罵你很久了,
你整個都變了,
作人要有點性格才行的啊!
就算她真的不回來,你也不應該改變你自己,
你自己反省一下。


(對毛巾)
見到它哭的時候我很開心,
因為雖然它外表好像不一樣了,
但它的本質始終都沒有變,
它依然是一條感情豐富的毛巾。


覺不覺得我開朗了很多,
忽然之間覺得什麼東西都順眼了好多。


(對黃色加菲貓)
以前總是覺得你很笨的,
不過現在看起來你也挺可愛的。
不過別搞的自己這麼髒嘛!
以前白白淨淨多好啊。
現在黃兮兮的,
你看,那麼多疤,和人打架了?


(對空姐襯衫)
你怎麼躲在這裡?知不知道我找你多久了?
藏在這裡沒有用的嘛!要面對現實才行啊。
哇!都發霉了,
明天吧,明天我有空,帶你去曬太陽。
(接著,一架飛機飛過藍天,並看到一件襯衫吊掛在曬衣竿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220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